最近逛書店時很驚訝地發現這本書的中文版《e世紀軟體開發術》(光看這書名我實在不大想買),由於之前曾經在 amazon.com 看過它的簡介與評價,便順手買了下來。

Numega 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家公司,Windows Programming 領域中鼎鼎有名的 Matt Pietrek 及 John Robbins 都曾從事於該公司。Ed Sullivan 在這本書中所描述狀況,其實正是所有草創初期的軟體公司一定會遇到的問題,然而並不是每一家公司克服這些困難而存活下來,其中最大的關鍵點就是『持續地改進軟體開發的程序』。我常訝異於許多軟體公司居然能夠在沒有 source code control system 的環境下工作,難道他們不知道如何讓自己的工作更有效率嗎?

Ed 在本書中提出了許多軟體開發的關鍵問題與答案,然而你不應該對 Ed 的標準答案期待太多,因為他的方法並不一定適用於你 (Ed 的答案也並不十分詳盡而完善),正因為軟體開發沒有所謂的萬靈丹。然而 Ed 已經領你進門了,真正關心自己的工作並且要去思考的不就是你自己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