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一位 software engineer,你有多久沒有買書了?

我尤其指跟 software development 有關的書。在軟體業已經工作了四年的我很訝異地發現:大部分的人投資在技術書籍上的錢真的少的可憐。許多人的藉口都是『原文書太貴了』、『英文看不懂或是閱讀英文速度很慢』、『網路上找方法就好了,何必買書?』、『下班回家後就已經很累了,根本不想看書』。但我認為這些都是推託的藉口:原文書太貴?也沒看到你買中文書來看;英文能力不好?那你可能不太適合這個行業;網路可以找到所有的答案?網路上的知識都太零散了,沒辦法提供完整而有組織的學習;加班太累,沒時間讀?早點回家唸書,想想該怎麼有效率的工作,你就會發現不用每天加班了。

想要在這個產業成功,『積極學習』絶對是不二法門。我強力推薦 Eric 的短文《Career Calculus》。你也可以參考 How to Keep Your Job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