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er To Developer 是 Eric SinkJoel 推薦的好書,網站上有完整的目錄及試讀的章節。

你剛從學校畢業,苦惱於該選擇去「規模大而制度完整」或「規模小但正在起步」的軟體公司。作為你的第一份工作,我認為小軟體公司會是比較好的選擇,因為『你必須學會更多的東西』。在小軟體公司工作,programmer 除了基本的 coding 能力外,還得學會如何做需求分析 (requirement analysis)、架構設計 (architecture design)、時程控制 (scheduling)、選擇開發方式 (methodology)、程式碼版本控制 (source code version control)、錯誤追蹤 (bug tracking)、文件撰寫 (documentation) 等等。當然不是說大的軟體公司不做這些事,而是你會比較有機會親身參與並規劃這些事,從其中學到的東西絕對比在大公司來的多。

如果你現在就在小軟體公司工作,我想《Coder To Developer》有一些實用的建議可以讓你把這些事情做的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