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大家在我臨走前還送我東西,而且就是我一直想買的 iPod nano!心裡實在是感動,還有人願意送禮物給自認為做人不太成功的我。

在 IVI 的這兩千多個日子,心裡一直是認為『做事』重於『做人』,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個性使然,一方面是想說大家把事情做好了,有了成就感、工作心情愉快、個人跟公司都發財,實在是比任何事更重要。如今,臨別在即,如果以前有任何做的不好的地方,就請大家多擔待了。

職場上的來來去去難免,重點不在於你今天在那裡,而是在於你做了什麼。回頭想想,除了程式碼外,自己是否留下了什麼東西給大家?如果有那麼一點點的痕跡的話,我會希望是『對工作的熱情』:做你所愛,愛你所做。如果今天自己有任何小成就,那都是因為我對軟體開發的熱情所致。今天離開了公司,並不是這份熱情有任何稍減,反而是激勵自己以後要做的更好,不然就對不起自己與大家了。

對於跟我關係最密切的幾名工作夥伴:Aris, Wayne, Evan, Eric, 及 Kimi,謝謝你們過去容忍我的許多缺點,也期許你們在工作上精益求精,持續保持我們小組當時做 WinDVD Creator 時的衝勁,別讓我失望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