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辭掉工作短暫休息的這段時間,我讀完了這本《MicroC OS II: The Real Time Kernel 》。會想要去讀它的原因是因為既然要做嵌入式系統的開發,那就必須對 RTOS 的特性有相當程度的掌握,而最快的方式莫過於直接去深入了解一個 RTOS 的實作,而短小精幹的 MicroC/OS-II 因為有原作者的詳細解說,當然是最適合學習的目標。老實說,讀這本書前,自己對於即時系統的一些概念是似懂非懂,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卻是豁然開朗。我覺得這本書更適合作為一般學校基礎 OS 的教材,之前大學上的 OS 課程都太理論性了,有點後悔當時沒有去修即時系統的課。強力推薦這本給想要自修學習 RTOS 的人。

另外一本的入門好書則是 David E. Simon 寫的《An Embedded Software Primer》。這本書關於 RTOS 的部分我是覺得沒有前一本講的清楚,但是可讀性倒是高了些,畢竟這本書就是要給入門者看的。後面關於 embedded software design, development, 及 debugging 的觀念我覺得寫的相當不錯,一樣推薦給想要了解 embedded system programming 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