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次知道 Michael Barr 是因為讀了他寫的 Programming Embedded Systems in C and C++ 這本關於 embedded system programming 的書。後來陸陸續續在網路上找到蠻多他寫的技術文章,才發現他是 Embedded Systems Programming magazine (現已改名叫 Embedded Systems Design) 的前總編輯,難怪文筆相當不錯。我還蠻喜歡看他寫的東西,主要是他的文章都有假設讀者的程度,因此不會有一堆太基本的內容,或是過於複雜難懂的技術細節。

現在任職於顧問公司的 Michael 將他以前的一些文章集結整理起來在這裡,裡面內容對於從事 embedded system programming 的技術人員應該都頗有幫助。尤其是今天看完這篇 The Perils of Preemption配合下面這張圖,雖然內容都是已經熟悉的東西,經由 Michael 這樣的整理與講解,還是讓整個人有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