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發現一個 Flash 遊戲: Jelly Cannon,相當地好玩,類型也是流行的物理益智遊戲:

玩的過程發現他果凍的質感做得很好,看起來用的物理引擎還挺不錯的,不輸給 Box2D 或是 Chipmunk,查了一下是個叫 Nape 的物理引擎。

自從接觸 iOS programming 以來,一直都對這種小遊戲的設計還蠻有興趣的,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它是用 haXe (啥? 聽都沒聽過) 這個 programming language 寫的,而 haXe 的 compiler 是用 OCaml 寫的,一整個非主流 (法國風?) 實在是讓人很感興趣。

特別的是,haXe 是個 multiplatform language,目前可以把 code 編譯成 Flash, JavaScript (用來支援 HTML5?!), C++ (iOS 上看起來沒問題), 之後還會支援 C# (跑在 Windows Phone / Xbox360 上) 及 Java (Android 也行),看起來相當有潛力用來開發支援多種平台 (看起來大家都這樣做吧) 的 mobile game。值得持續關注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