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 XDite 的介紹,由於 Rails 大概懂一點,前陣子也是有小玩過 Heroku,所以也仿效他把 blog 系統換成 Octopress 了。

由於預設 theme 的字型感覺有點太大,所以就試著調了一下,也小改了標題的字型:

body {
    font-size: 70%;
}

body > header h1 a, body > header h1 a:visited, body > header h1 a:hover {
    font-family: "Julee";
}

body > header h2 {
    font-family: "Just Me Again Down Here";
    font-size: 1.5em;
}

幾點感想:

  • Markdown 語法還蠻直覺的,只是之前用 Redmine 學了 Texttile 語法,後來寫技術文檔用 reStruturedText 格式,都很像但又有些不一樣,寫的時候要把腦袋調到正確的模式有點累。
  • Webfonts 真是個好東西,用起來很簡單,又可以很簡單地把網頁弄的有質感。
  • CSS 本來就不是很好搞,在加上 Sass 又變更複雜,真是要花時間才能學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