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Jenkins 上設定 Android app 的持續整合 並不困難,而且是頗讓人愉快的一件事,因為這充分體現了工程師懶惰的美德,要我自己去弄這些可以自動化的工作會要我的命,而剩下唯一的問題就是需要架設 server,但在雲端運算盛行的今日,你可以大膽地賭有人已經提供這樣的服務了。

CloudBees 提供的正是 “Jenkins as a Service” 這種服務,講白了就是可以把 Jenkins server 架在 CloudBees 的 server 上,你要做的就是把 sourec code 推到它提供的的 git repository 或是 GitHub 上即可。

如果你是獨立的 Android app 開發者,CloudBees 提供的免費服務其實還不錯,非常值得考慮使用:

附帶一提,Hudson/Jenkins 的創造人 Kohsuke Kawaguchi 目前就是在 CloudBees 擔任 Architect。

參考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