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下在淘寶買書寄回臺灣的經驗。

之前到大陸出差就有到當當網買書的經驗,都是用貨到付款的方式。這次想寄回台灣,但當當網只有大陸當地的支付方式,所以就想試試看淘寶,因爲淘寶使用的支付寶是支援海外信用卡交易的,只是好像會被銀行收取海外交易手續費。

我想買的書主要是軟體開發相關技術書籍的中譯本,一來是比原文便宜,二來現在簡中翻譯的質量也都不錯,缺點就是書的用紙都是比較差的。

怎麼買呢?先上淘寶旗下的天貓直接搜尋你想買的書,我是選有包郵然後價格最低的:

這次我選了六本書,有一家因爲只剩一本但是破損了,經過用阿里旺旺聯繫後就取消交易:

選完書後結帳時,淘寶有個很貼心的功能就是合併快遞,貨物可以通通寄到轉運商那裡再一起轉運回臺灣。 我選擇的轉運商全家 PRoute,算算平均一本書運回台灣的成本是台幣 50 元:

所以這些包裹就會從大陸各地寄到深圳:

然後坐船到台灣,整個過程看起來可以在一到兩周內完成。:

收貨時全家送了一杯咖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