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 Git 在 Linux/Windows 上都沒有比較好用的 GUI client,我向來是習慣直接在命令列敲指令,好處是簡單而且快,比較大的缺點就是瀏覽歷史記錄時比較麻煩,陽春又醜的 gitk 我通常是不得已才會去開它,所以換到 Mac OS X 上後,簡單好用而且開源的 GitX 自然就成為我的最愛,但 GitX 的更新實在有點慢,愛嘗鮮的我便一直注意著是否有更好的選擇。

後來有試用過 Tower,整個 UI 比 GitX 漂亮許多,使用設計上也相當不錯,正想說可以’定居’下來,沒想到中間殺出個 SourceTree,而且因為這個產品被 Atlassian 收購了,在 Mac App Store 正免費大放送中,估計之後會有跟 BitBucket 更緊密的功能整合。

SourceTree App

本來 Mac OS X 就是讓 programmer 感覺很舒服的開發環境,有了 SourceTree 之後變更棒了。